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reate positive health habits and dramatical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Begin by following this comprehensive system that includes tools and techniques Dashama has compiled over the past 12 years traveling the world.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算命說我們不能在一起?
Feb 14th 2014, 10:37, by ishihara07

作者ishihara07 (明察麒麟)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算命說我們不能在一起?

時間Fri Feb 14 10:37:13 2014

妳男友的症狀聽起來很像自律神經失調 去做個HRV檢測就知道 為什麼 因為小弟我3年前也有同樣的經驗 莫名的焦慮 恐懼 甚至發作過恐慌症 至於原因 歸納有幾種 1.壓力過大 不懂宣洩 2.過太爽 太閒 內心反而有精神壓力 沒有寄託 沒有興趣 不知自身存在的意義 3.生理影響心理 比方創傷 恐怖的經驗 4.熬夜 作息不規律 其實多數人都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只是程度大小有別 一旦有焦慮甚至恐慌的情況 看醫生吃藥是必須的 因為神經有學習性 妳得讓他適應一陣子才能恢復 常見的用藥就是抗憂鬱跟鎮定劑 前者必要 因為恐慌的病理機轉跟憂鬱症很像 血清素分泌不足 另外 吃點香蕉 補充gaba也不錯 後者見仁見智 我當時沒有用鎮定劑 因為不喜歡昏昏沉沉的感覺 等症狀控制住 除了找出導致失調的源頭 改變生活方式外 可以練習習腹式呼吸 張眼吸氣的時候 交感神經是興奮的 盡量吸氣 閉眼呼氣的時候越久越好 因為呼氣時副交感神經興奮 =而焦慮型的自律神經 失調是因為交感神經過於興奮 副交感神經幾乎沒有運作 用中醫來講就是陽亢陰虛 人才可以好好放鬆 至於要不要搭配拉筋或者瑜珈 都可考慮 還有 練習把注意力從自身的狀況抽離 去注意外面的世界!!! 因為恐慌有時候就是太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像是患有慮病症的人 我知道說比做簡單上百倍 因為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 也是常常碰到瓶頸 不過至少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請加油 其次 您提到紫微斗數 個人猜測妳男友的命宮是否太陽是在戌或亥位 太陰在卯 或辰 也就是日月反背 就常理來論 太陽在白天 月亮在晚上最顯光輝 所以當太陽在晚上的時辰 太陰在白天的時辰 皆屬陷落 所以才有日月反背的說法 小弟我剛好就是太陰坐命的日月反背 個人覺得 命格是死的 每年的四化 祿 權 科 忌才是活的 雖然妳男友有陰鬱性格的潛在可能 但還是要看未來大運 流年才能判斷 ※ 引述《parvaty (小七)》之銘言: : 我媽本身就是紫微論命老師 : 自從她開始接觸紫微後,我經歷的三段戀情通通都讓她合過盤 : 三段她都認為不適合,但是她不曾干涉過我,讓我自己去經歷 : 因為她不希望我盡信命盤 : 先跟你分享我媽寫的文章: : 《算命與論命》 : 最近有一位剛結婚的女客人來找我, : 她告訴我在不久前曾讓一位知名的命理老師算命, : 那位老師看了她的命盤以後,斷言她在五年內一定會離婚, : 這讓她陷入了憂鬱的情緒裡久久不能平復,連帶的影響到平日夫妻相處的氣氛, : 再這樣下去,恐怕真的不到一年就要離婚了。 : 她的友人便建議她來找我,看看她的命運是不是真如那位命理老師所言。 : 我看了看她的命盤,其實那位老師說的也沒錯, : 她的夫妻宮是廉貞、破軍,不利夫妻姻緣, : 但造成夫妻關係破裂的原因有上百種,問題不見得都在命主身上, : 也有可能配偶桃花旺、花心甚至出軌,或是雙方都是脾氣暴躁的人,相處不睦等等。 : 這位命主命宮帶火星,個性好強,說話直接且沒有耐性。 : 而配偶的性格特質,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很有個性的人,但其實內心很沒有自信, : 對另一半十分缺乏安全感,話都放在心裡面不說出來, : 如此裡外不一的表現更造成夫妻間溝通的困難。 : 於是我給了她一些夫妻間相處的建議: : 1.命主需要培養耐性,增進夫妻間的溝通能力。 : 2.要相互認識彼此的朋友,有共同的生活圈,降低對方的不安全感。 : 3.培養共同的興趣或信仰。 : 如此針對命盤上的弱點著手,調整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命運,這就是論命。 : 而傳統一般的算命方式,看了命主的命盤就直斷:「你命帶天相,有雙妻命。」 : 「命中註定無子嗣」等等說法,把人一生的命運都說死了, : 這樣的說法對命主非但沒有幫助,反而造成命主莫大的恐懼或壓力。 : 論命之人,除了從命盤看出一個人一生的禍福命運外, : 更要能協助命主趨吉避凶、掌握命運,如此才是我輩中人應有的態度。 : ---------- : 我和我前兩任剛交往時就給媽媽合過盤,不適合 : 而最後分手的原因真的就如她所預言,夭壽準 : 但都已經分手了所以就先不談,談談命盤說不適合但仍在一起的現任吧 XD : 文章有點長,會從原本我們不願意相信命盤,到命盤預言真的應驗 : 一度差點分手,到克服原生性格的弱點走到現在,兩顆心更加貼近的過程 : 大概跟妳分享 : ---------- : 當初我媽認為不合的原因是因為我跟他個性都屬於陰柔的 : 容易想得多,容易受他人影響 : 他的命格顯示他很會鑽牛角尖、鬼打牆,我跟他都需要太陽,能量高的伴侶 : 否則若當我們情緒都低落時,會互相影響、走不出來,無法拉對方一把 : 現在會覺得很好,是因為他的流年剛好走到太陽 : 是能量很高的時候,口才好、陽光又溫柔 : 男友當時只認為,我們都同時低落的機率不高 : 他已經35歲,工作穩定是主管級,有房有車,而我雖然還年輕,24歲 : 但工作經歷五年、抗壓性高(在片場待過抗壓性很難不高XD),工作也算穩定 : 我們個性真的頗像,第一次遇到能暢談心理學、運動與健康的對象 : 加上他無敵體貼的熱烈追求,我們還是在一起了 : 因為真的很契合,沒有代溝,幾乎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 當時媽媽也沒多說甚麼,只跟我說過能撐過103年再說 : 而我也沒再問過,自顧自地熱戀放閃去,也曾在女孩版PO過一些文章 XD : 這是去年夏天的事 : 去年12月,他突然會莫名恐懼、焦慮,甚至引起心悸 : 那種恐懼對他而言像是海浪一樣襲捲而來,卻不知道自己害怕的來源 : 他每天都會在清晨五點驚醒、午睡時也會驚醒個一兩次 : 這樣的情況每天發生,他開始心力交瘁,但還是硬撐著沒跟我說 : 直到某天我抱他而他卻毫無反應,才發現不太對勁 : 其實大概從十月份,他不曾主動約我見面了 : 每次都是我約才會出來,周末才肯來住我租屋處 (他住家裡) : 那讓我覺得很不安 : 為甚麼男友不再想見我,甚至連碰不太碰我了? 我們交往還不到半年耶 : (尤其我是把性生活視為親密感重要來源的人) : 從小到大,他父母的教育方式並不允許他表露情感與想法 : 導致他認為有情緒就是不好的、是不成熟的事情 : 在工作上和兩性關係之間也不輕易表露脆弱或需要幫助的一面 : 因為他害怕一旦被別人知道了他(自認為)不好的一面 : 就會像小時候一樣被否定、被批判、被討厭 : 因此,當他被負面情緒襲捲時 : 他不敢跟我說,也不敢面對我 (害怕被否定被拒絕) : 同時他也在逃避自己,除了討厭這樣的恐懼感 : 也討厭這麼弱的自己 : 然而我的安全感來源卻是他的關愛、重視與陪伴 : 我希望男友可以主動開口說要來找我 : 希望男友可以主動抱抱我、碰我 : 但是他這樣的狀況已經長達五個月 : 即便我理智上知道他需要個人空間 : 但他拒我於心門之外的行為傷透了我的心 : 甚至會懷疑他到底愛不愛我 : 他知道自己的行為傷害了我 : 心裡面他還是愛我、想陪我的 : 卻被這莫名的情緒搞得毫無動力 : 甚至連最喜歡的運動都沒辦法做了 : (他曾經是個超級運動狂啊! 有氧重訓都熱愛) : 在躲避我的同時也知道我一定會難過失望 : 因此壓力更大,同時自責、自我嫌惡 : 形成了一個無解的惡性循環 : 我們看得見彼此所需要的 : 卻都無力給予對方... : 同時也因個性太容易被影響而被對方的哀傷感染 : 覺得更加絕望難過...... : 也一度協議分手,只因為不想彼此傷害,因為我們都好愛對方 : 如同我媽媽早就說過的狀況... : 媽媽當時會說撐過103年再說 : 是因為她看出男友103年的流年,會變得相當鑽牛角尖、頭腦打結、更悶 : 他的夫妻宮顯示另一半強勢,而我的顯示另一半會悶著不說話 =___= : (抱歉因為我沒研究紫微,是憑著媽媽較口語化的解釋印象打的) : 總之真的就是完全說中了 : 而且是我們都料想不到的情況... 他上一次這樣是碩一的時候... : 沒事幹嘛35歲又發作一次啊!!!!! : ---------- : 說真的,我很痛苦、很難過、很不甘心 : 不甘心就這樣「被命盤說中」 : 不甘心明明契合的兩人卻被這種莫名的情緒弄到要分手 : 我真的很愛他... : 於是我提了一個方案 : 平日下班後約一天一起晚餐 : 連續工作五天肯定想好好休息,因此周六白天各自安排行程 : 晚上來我家住,隔天再視情況看要去哪裡 : 如此一來,雖然不是我期待的主動邀約 : 卻也不至於失望,他也不用因為我可能的情緒積累感到壓力、自責 : 除此之外 : 我看了一些書、找了一些幫助平穩情緒的影片 : 艾克哈特托勒:怎樣停止腦內的自言自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w87o9MNi2Y

[embedded content]

: 有意識的呼吸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boVSu4kcig

[embedded content]

: Brene Brown: 脆弱的力量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G6JhOHMmc

[embedded content]

: 還有哈佛大學公開課程 : 幸福的23堂課 : http://v.163.com/special/positivepsychology/ : 他感受到我的同理與包容 : 包容他情況不好的時候,甚至努力想要幫他 : 他去看了醫生,除了吃藥幫助睡眠 : 也嘗試用影片的方式對抗腦中焦慮 : 在某一個他被嚇醒的週末早晨 : 他罕見地提出了他的需要:「我現在覺得有點不舒服,可以抱抱我嗎?」 : 於是我們擁抱了將近一個下午 XD :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 ---------- : 現在的他對我完全敞開,不再躲我、不再逃避 : 照著影片的方式努力面對負面情緒、接納受傷的內在小孩 : 當莫名的焦慮恐懼感上來時,他想到我就覺得自己不孤單 : 他說,感覺像是知道冰冷的海水會拍打到身上 : 雖然很不舒服也很恐怖,但至少知道海浪不會把他捲下去 : 他現在甚至會在平日下班後主動說要來找我 : 只是想待在我身邊,看著我做自己的事情 : 因為覺得在我身邊很溫暖 : 而我也因為他的敞開與主動,真實地感受到他是重視我的 : 並沒有把我排除在外,所以覺得有安全感,因此也有了能量 : 在我狀況良好時,要包容他的脆弱是非常容易的事啊 : 看他受苦難過我心疼都來不及,又怎捨得把他推開呢 : 我甚至砸上年終與兼職的收入報名了巴哈花精國際認證課程 : 搞得自己瀕臨破產,結論是花精的效果挺神奇挺好的.. : 還好錢花得值得 T_T : ---------- : 103年才剛剛開始 : 我們也不確定能不能夠攜手走一輩子 : (其實還有別的問題,但怕太過複雜模糊重點就先不提了) : 但是我們正努力、嘗試克服著 : 這個共患難的過程讓我們的心更貼近 : 不論最終結果如何,我們都不會後悔走過這一遭 : 因為我們盡力了 : 要做違逆原生性格和既有價值觀的事情本來就很難 : 有句話說:「個性決定命運」 : 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 我暫時逆著自己的期望擬定新的相處模式 : 用盡一切方法自我對話、調整情緒,告訴自己男友現在需要被體諒 : 而他最終感受到我的愛,因此也願意嘗試表達內心想法與需要 : 這是他第一次在另一半面前展現脆弱的一面 : 這個過程走得並不輕鬆 : 但我們從原本幾近放棄的情況下 : 因為相愛,各退一步,卻有了意外的發展 : 媽媽從不干涉我的感情,就是想讓我自己去經歷去碰撞 : 那些都會是人生當中最寶貴的禮物 : 她相信人會改變,至少她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 否則以她的命盤老早就該自殺了 (這是她紫微老師說的) : 因此她從不把話說死,就像她文章寫的那樣,沒有事情是絕對的 : 命盤只是讓我們看到其中一個可能性 : ---------- : 打到這裡好睏啊... : 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給原PO(的朋友?)參考 : 時間晚了可能有點雜亂無章,請見諒 : 總之,即便我媽是紫微論命老師 : 但我們都是投不盡信命盤一票的 : 祝福妳 : ※ 引述《flower520aa (flower)》之銘言: : : 代PO~真的不是我哦!! : : 學妹有困擾,求解? : : 文章有點長,見諒。 : : ~~~~~~~~~~~~~~~~~~~~~~~~~~~~~~~~~~~~~~~~~~~~~~~~~~~~~~~~~~~~~~~~~~~~~~~~~~ : : 我和我(前)男友交往兩年,現在都是22歲的研究生,是彼此的初戀,交往過程中雖然有小 : : 吵小鬧,但是都是穩定的交往狀態,過年時想說已經交往了兩年,決定各自到對方家吃飯 : : ,認識對方家裡的人。 : : 在前幾天(前)男友突然跟我提了分手,因為他爸爸本身是紫微斗數的算命師,在之前 : : 還未見過面有先幫我們算過一次,結果是說彼此交往是可以的,但是並非彼此最好的對象 : : ,所以當時聽聽而已仍然繼續交往。在今年過年去他家吃飯之後,他爸爸又再次的算了一 : : 次我們兩人的情況,結果說我們是彼此人生中的災難,他更預言我們農曆三月可能因為感 : : 情加溫產生了肢體上的親密接觸(雖然我不能很肯定,但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拒絕婚前性 : : 行為的),並且會懷孕且我自己會偷偷的墮胎,之後甚至會自甘墮落在農曆六月又再次和 : : 不知名的男性再度懷孕,他爸爸還說我們兩個就算能避掉這兩次的懷孕,但繼續在一起兩 : : 個人都會賺不了錢,拖累對方的未來事業和未來,也說如果我們繼續在一起下去他爸媽甚 : : 至會拋棄他這個兒子。 : : 附帶一提,他有說他媽媽不喜歡我的外表,他自己也說他媽媽比較偏激,這個個性想 : : 改,但也很難改掉,而我當時在他家雖然有一些些感覺他媽媽不太與我互動,但我沒有想 : : 到這麼多。 : : 兩天前他跟我提分手時,我們兩個都哭得唏哩嘩啦,他怕因為他而讓我變成他爸爸預 : : 言的結果,也不想拖累我的人生,他爸爸有跟他說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女孩子,你就應該 : : 要放手,所以他就跟我提了分手。我其實非常的難以接受,但是在分手的隔天,我們依然 : : 會用line和對方連繫,他也依然想要常常跟我見面,彼此承諾要當好朋友,但因為實在太 : : 過難過,所以我希望我們雙方先彼此沉澱一陣子。 : : 我覺得算命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是難道我們的人生就一定 : : 會被命運所擺佈嗎??如果知道了這些慘劇,難道沒有辦法去避免嗎??心有不甘的我決定三 : : 月份當面再給他爸爸算一次我的命盤,想要親自確認。 : : 我想了兩天真的十分困擾,大大們覺得應該要不管命運的枷鎖來捍衛我的幸福,還是 : : 要相信算命的結果而擺佈我們的命運呢?我應該要勸說我(前)男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29.131 ※ 編輯: ishihara07 來自: 163.29.29.131 (02/14 10:37) ※ 編輯: ishihara07 來自: 163.29.29.131 (02/14 10:39) ※ 編輯: ishihara07 來自: 163.29.29.131 (02/14 10:40)

missShark:推 02/14 10: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te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